端明

在努力写,但很慢

【虫绿】纽约假日(罗马假日au 一发完)

简介:彼得·帕克在街边的长椅上,捡到了自己昨天刚刚回国的青梅竹马。

二代虫绿,我流魔改剧情,甜,5845字一发完

投喂给 @咕有秃期🍁 太太,本来打算你写完歌剧魅影paro之后再发,估计你能给我拖到过年,怕你饿死我


“我刚回国,就在昨天。”

奥斯本家的小少爷坐在彼得·帕克的小公寓客厅,嘴里塞满了三明治。

“谢谢你的午餐,这是我昨天下午到现在第一顿饭。”

“我记得昨晚有个接风宴会。”彼得把自己的份也推过去了,“宴会上你什么都没吃?”

“所谓的'宴会’,意思就是你从出门开始就要被闪光灯闪到睁不开眼,然后要和一群人用不同的方式打招呼,”小奥斯本端起架子,装模作样地伸出手握住空气,“你好先生,晚上好女士,幸会先生,当然了女士,谢谢先生,您也是。”

彼得笑起来。哈里已经在吃另一份午餐了。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怎么睡在大街上的,”彼得把两个空盘子叠起来,“我记得你的床能睡下五个人,怎么想你都不应该在晚上十二点躺在路边长椅上。”

“怎么想你也不应该在晚上十二点路过街边的长椅。”哈里拍了拍手上的渣滓,“借用一下洗手间。”

彼得摸出手机,这家伙偷偷摸摸的响了有一会了。发信息的无非就是两个人,格温和主编詹姆森,格温是问他为什么没来上班,主编在询问今天早上他们打的赌进行的怎么样了。

昨晚的义警夜生活被睡在路边的奥斯本少爷打断了,彼得费了点力气才把他的老朋友带回来。哈里一副醉鬼的样子,彼得带他上楼梯还差点撞到少爷那价值千金的脑门。

蜘蛛侠能解决一切物理上的麻烦,当然也包括带一个醉鬼朋友回家,然后眼睁睁看他霸占了床只能窝在沙发睡了半宿,早上飞奔去上班迟到之后被主编叫去办公室,原因是昨晚他因故没去采访回国的奥斯本企业继承人。

超级英雄大多是缺钱的职业,不仅缺钱甚至还有可能付不起下月的房租水电。

为此彼得在几十次道歉之后想起了自己床上被子卷里的老朋友。

他和主编打赌明天拿出哈里·奥斯本的专访,信誓旦旦地说能把小奥斯本底裤的颜色都扒出来。有了这篇专访,他这个月的工资就能翻倍。

不能的话彼得·帕克要赔上自己三个月的工资和底裤颜色。

这一切都要说起昨晚他做义警回来的路上顺手捡回来的奥斯本企业继承人,他一起长大的老朋友。

“你的浴室好小,”奥斯本企业的继承人躺回了沙发上,“你不考虑换间房子吗?”

“别提了大少爷,我没有那么多工资可以拿来付房租。”彼得被他挤到了沙发扶手上,“所以你昨晚是怎么睡到长椅上的?”

“我要死了。”

“嗯?”

彼得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吓懵了,哈里看起来一切正常,体温是正常范围,没有心肺衰竭的现象,在蜘蛛感应下他的心脏泵血声也清晰有力。

“遗传病,基因问题。”哈里拽过了沙发的靠枕垫在脑袋底下,“每天都在吃药,我不太喜欢。”

“所以你是因为不想吃药跑出来了?”彼得问。

“你看我几岁?”哈里笑起来了,“我被告知我吃了那么多的药都没用,迟早会从皮肤的溃烂开始,逐渐长出绿斑,头发掉光,指甲变得尖锐……”

“我想不出来。”

彼得摸了摸哈里还没上发胶的金色头发,他的老朋友一直是这幅漂亮的样子,除了这几年没见发际线有些许上移之外几乎没变。

“我也想不出来,”哈里晃了晃脑袋,“我父亲试过寻找治疗方法,最后他的研究成果是一地的死蜘蛛,和一个蜘蛛侠。”

蜘蛛侠本人的手一僵。

他和蜥蜴人打过那么一次生死之战,那位温和友善的博士为了重新拥有肢体,近乎疯狂地给自己注射了基因药物。

“所以我从床上跳起来要去找蜘蛛侠,被医生拖回了床上,打了一针镇定剂。”

哈里拿手比了一个夸张的长度。

“这么长的针头,这么粗的针筒。”他比划着,还在笑,“说不定蜘蛛侠的血液里能找到点什么,说不定他能救我,至少让我比父亲多活几年,死前能漂亮点。”

谈论绝症的人对自己被蜘蛛侠捡回家的真相一无所知。

彼得的手还放在他漂亮的金色头发上,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自己的那篇专访,如果写奥斯本企业继承人身患绝症不知道会不会被哈里拍在奥斯本家门外,顺便取消他所有进入奥斯本家大厦和研究基地的权限。

答案是肯定的,他现在只想扔掉他下个月翻倍的工资流落街头,然后被哈里捡回去做清洁工——蜘蛛侠擦玻璃很快而且不需要安全绳。

彼得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他“我就是蜘蛛侠我帮不了你我爸用他的基因培育了蜘蛛我没死只是因为我是我爸的儿子”,应该先说我帮不了你还是应该先说对不起。

“我得回去了,”哈里从沙发上滚了下去,“借我点钱,我要打车回去。”

“你出门不带钱吗?”

“从不。”

“真是个好习惯。”

彼得从夹克的四五个兜里摸出点零零碎碎的钞票,数出几张塞给他。

“我一共还有八十五块,给你五十,剩下的我还得吃两星期。”

哈里把五十美元揣进他的西装外套里。

“说真的,你得换个房子。”哈里说,“我会时不时溜出来看你的。”

“你不走了?”

彼得从沙发扶手上跳下来,抱住了自己的老朋友,这是他们除了昨晚被迫勾肩搭背之后的第一个拥抱。

“不走了,我得看着你。”

哈里也用力地锤了两下彼得的后背,他长高了不少,有了肌肉,头发乱糟糟的,其他的几乎没变。

哈里当然没老老实实的回奥斯本家。

他揣着那五十块,在路边的小店买了副便宜的墨镜,然后跑去街角买了一大杯冰激凌,坐在广场上的喷泉台上,用勺子一点点挖着。

彼得也没老老实实的去写他的新闻稿,他偷偷摸摸跟在哈里后面,靠着灵敏和爬墙没被哈里发现。他发现哈里晃晃悠悠的在广场坐下了,手里拿着脸那么大的冰激凌。

彼得想了想自己应该继续像个变态一样尾随还是干脆走过去打个招呼。

“彼得?”哈里远远的冲他打招呼了,“你在这干什么呢?”

好吧。彼得整理了自己发型和刚刚爬墙弄皱的衣服,从墙角后拐出来了。

“我想给自己放个假,”彼得决定忽悠过去,“你在这干什么呢?我送你回去?”

“我不太想回去,毕竟我是偷溜出来的。”

哈里把墨镜拉下来一点,他有双不太看得出来是蓝色还是绿色的眼睛。

“好吧,那你想干什么?”彼得问。

“我也不太清楚,”哈里挖了一大勺冰激凌塞进彼得嘴里,“去喝杯咖啡?我没去过路边的咖啡馆。”

“第一个愿望,”彼得把手搭在老朋友肩上了,“路边的咖啡馆吗,我知道个好地方。”

他们坐在咖啡馆外的椅子上,桌子上还放着哈里吃了一半的巨大冰激凌。哈里在椅子上瘫了一会,他们聊东聊西,刚聊到彼得有个朋友叫格温。

“女朋友?”

“女性朋友。”彼得强调,“她不太喜欢我,她喜欢蜘蛛侠。”

“巧了,我也喜欢蜘蛛侠。”哈里看着他已经融化成奶油的冰激凌,“我在找他,听说他经常出没在有高楼的地方。”

“等你找到了呢?”蜘蛛侠本人想起了友人比划的那个巨大的针头,“你要按住他抽一大管血回去给自己输血?”

“我有优秀的生物学和基因学专家团队,彼得,”哈里笑了起来,“我父亲去世的时候他六十岁,我还有三十年的时间——当然有蜘蛛侠的配合就更好了。”

“我在想象你把蜘蛛侠泡在福尔马林溶液里的样子。”彼得诚恳地说。

哈里拍着桌子大笑,不少客人都看着他。

“咳,”彼得拍了拍他的后背,“喝点什么吗?”

“香槟谢谢。”哈里说。

彼得一时语塞。

“你好像忘了我们没那么多钱。”

“我是跟你借了五十块,不是打劫了你五十块。”

“当然了,奥斯本企业继承人睡在路边被人捡走后抢劫好心人五十美元,这种标题连号角日报都不敢写。”

“我的香槟。”

“……行吧。”彼得叫住服务生,“一杯香槟,一杯冰咖啡。”

哈里很快放弃了剩下的半杯冰激凌,他端着香槟的杯子磕上彼得的咖啡杯。

“我上次喝香槟还是在我十六岁生日那天,”哈里说,“我喝了不少,被保镖扛了回去。”

彼得冷静的灌了一口六美元的冰咖啡。

“今天我要是喝多了,你能扛我回去吗?”哈里的晃悠着酒杯。

“不能,”彼得拒绝了,“你今天花光了我未来三周的生活费,我下个月的房租还不知道在哪呢。”

“太可惜了。”哈里摇摇头。

彼得这时候眼睛正黏在一位女士身上。

倒不是说这位女士有他的好友小奥斯本漂亮,只是因为那是他的同事,今天还在怂恿他去和主编打赌的格温·史黛西。

“下午好彼得?”格温疑惑的看着彼得,“你是不是又忘记带钱了?”

“没有没有。”彼得否认,但真实情况是娇生惯养的少爷快把他的家底吃完了,“这是我的同事……史黛西,是名记者。”

彼得加重了“记者”的咬字。

“啊,彼得说的女性朋友,”哈里站起来握住格温的手,“叫我哈里。”

“格温。”女孩坐进彼得对面的椅子,“哈里?有没有人说过你的下巴长得像奥斯本企业刚回来的继承人?”

“有的是,”彼得把话头抢过去,“嗯……他有时候……会做奥斯本的替身……忽悠媒体什么的。”

“那我能问你的姓氏吗?”格温问。

彼得眼疾手快地按住了格温那只有拍照功能的口红。

“哈里……波特。”彼得结结巴巴地说,“他叫哈里·波特。”

“……”

格温一时语塞。

“啊彼得,你把咖啡沾在我裙子上了。”格温忽然叫起来,她拍打着裙子上不存在的咖啡,一手拎起彼得的衬衫领子,“跟我去洗一下。”

“嗯?我没有……”彼得被她拽得跌跌撞撞,差点打翻哈里昂贵的香槟,“等我一会,马上就回来!”

“你应该庆幸我没把你拽去女洗手间。”格温把彼得按在咖啡馆角落的位置上,“老实交代,你是怎么开始跟小奥斯本约会的?”

“不,不是约会,只是我陪他坐一会——呃,”彼得捂住了脸,“不,他不是哈里·奥斯本……好了他是,我们一起长大,后来他出国上学了。”

“一起长大,”格温重复了一下这个词,“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我都没听你说过你有个'一起长大’的朋友姓奥斯本?”

“准确说你不是,哈里才是,”彼得把她的拳头按回去,“不许拍照,不要采访,也不要告诉他我是个记者和任何关于赌约的事情。”

“哪怕你未来三个月要露宿街头?”

“对,”彼得露出英勇就义般的表情,“其实我刚刚已经被他吃穷了,能借我五美元吗求你了格温。”

等他们回到了哈里身边,哈里已经吃完了刚点的牛角面包,香槟也只剩下了空杯子。彼得脑子里还回荡着格温幸灾乐祸的声音——“我是不会替你付账的,但是我愿意给小奥斯本付账,因为他比你漂亮。”

“怎么了?”哈里凑过来。

彼得优秀的视力几乎能透过那副劣质墨镜看到哈里那双漂亮的蓝绿色眼睛,他忽然想起了格温刚刚的问话,关于约会的那一段。格温脸上是慈母般的微笑。

彼得忽然有点心慌。

“没有,”彼得冲着他笑,“你接下来想去哪?”

“四处走走?我还没逛过纽约呢。”

他们去吃了彼得说的“皇后区最好的三明治”;翻墙进了中城高中看学校的新闻播报,感叹校花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一起去逛了自然历史博物馆,坐环城观光巴士回来,这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

“今晚时代广场有狂欢会,”哈里咬着甜甜圈,那是彼得兜里最后的一美元,“去跳舞吧?”

“我以为你只会跳华尔兹。”

“本来是的,但是摇滚也不错。”

哈里拉着彼得从人群里钻进去,他还带着那副廉价墨镜,五颜六色的灯光下他漂亮的金色头发也看不清。彼得很少参加这种狂欢,一时之间有点不知所措,令他更不知所措的是哈里在移动的过程中时不时回过头来,脸上多了两个口红印子。

哈里拎起彼得的袖子把脸上的口红擦掉了,跟着音乐摇晃起来。人群里不太宽敞,哈里半搂着彼得的脖子,一边笑一边踩彼得的脚。

彼得的蜘蛛感应嗡嗡地响起来,倒不是因为有人在踩他的脚,他看见四个穿黑色西装的男人从人群里挤过来。

绑架还是保镖?

他们从人群里溜了出去。半路上哈里绊倒了一个,用别人的吉他砸在那个黑衣人脑壳上。彼得拽着哈里一路往环城水系的河边跑,哈里也跟着他。

“没路了!”彼得看了看四周,干脆跨过环城水系周边的栏杆,跳进了水里,“哈里!”

哈里一副挺开心的样子也跟着跳进了水里,报废了自己身上的手工西装。

他们往对岸游过去,没人再追他们,看样子应该是来找哈里的保镖。

哈里把湿漉漉的彼得拽上来,他们像落水的塑料袋一样摊在河岸边上,旁边的树也茂密,风有点凉,但是他们都没有干燥的衣服可以取暖。

于是他们交换了一个亲吻。

“《罗马假日》。”哈里没头没脑地提起电影来。

“对,《罗马假日》。”

彼得还瘫在地上,他能听见从胸腔发出的笑声与心跳,但是他们好像早就应该这样。

“接下来公主殿下要回到王宫去了吗?”

“是的,”哈里坐了起来,把外套脱下来拧干,“但是公主没给记者王宫的通行卡?我明天让人给你送一张。”

“还有我的八十美元。”彼得嘟囔着。

和我的三个月工资。

但是这都不算什么,哈里的墨镜丢了,有远处路灯照过来的光线,也不怎么看得清他现在是什么样子。

于是彼得又吻他,知道他还在笑。

“彼得·帕克!”主编拽着彼得的领子,另一只手里把手里的报纸摔得啪啪作响,“小奥斯本回国的报道没有,专访没有,小奥斯本失踪的报道没有,到现在连他今天开的记者发布会你都能错过?!”

彼得听见小奥斯本的名字就忍不住要笑,随即他想了想自己三个月的工资和他明天就要滚出去的公寓。

他收到了哈里的秘书送来的门卡,他可以自由出入奥斯本企业的任何科研实验室和办公室。昨晚他把穿着帕克式连帽卫衣的哈里送回奥斯本的老宅,在临走的时候分享了晚安吻,今天又睡过了头。

今天的蜘蛛侠趴在奥斯本企业的顶层,里面是挂着黑眼圈的哈里·奥斯本。

“客人?”哈里打开了窗户。

“我听说你在找我。”蜘蛛侠从窗口翻进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我需要你的血,蜘蛛侠,”哈里一口气灌下半杯咖啡,“也许你的血能治好我的病。”

“……不,我帮不了你。”

“你得帮我,我不想死。”

“我——”

“你得帮我,彼得。”

哈里揉了揉眼睛,他看起来相当疲惫了,早上九点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他最多只睡了三个小时。

“我,嗯,呃,彼得是谁?”

“别装了,你做蒙面义警的时候不带变声器吗?”哈里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你翻窗户的动作和你小时候翻我窗户的动作一模一样。”

“……好,好吧?”彼得把头套摘下来,头发毛茸茸地支棱起来,“我帮不了你,哈里,我父亲用自己的基因培育了蜘蛛,我只是遗传的一个意外……哈里,你可能会因为我的血液加速病症发作的过程,我没法看你这么做。”

“但是你得解释给我听,”哈里站起来了,他跨过矮桌坐到蜘蛛侠旁边去,把他的头发揉的更乱,“如果少了这两句解释,你觉得会发生什么?”

“呃……你揍我一顿拿走我的血样把未完成品药剂扎在自己身上然后变成绿色的哥布林并且成为超级反派?”

哈里笑起来。

“你想想我说过的,我有一个专业的遗传基因学和生物学家组成的团队,还有三十年的时间可以慢慢研究,有蜘蛛侠本人的配合就更好了。”

“只要你不把我泡在福尔马林溶液里就行。”彼得也笑起来。

“对了哈里,你需要玻璃清洁工吗?”彼得诚恳地问。

“啊?”

“我因为拖欠房租被赶出来了,明天开始就无家可归了,蜘蛛侠擦玻璃很快又不需要安全绳。”彼得念念叨叨地带上头罩,“或者你愿意给我个做个人访谈的机会让我成功拿到下个月的工资也行。”

“记者。”哈里说,“我早就该想到了,你和格温是同事。”

“格温还怂恿我和主编打了赌,就在昨天早上,你还在睡觉的时候。”

“访谈可以,你的公寓还是退掉的好。”哈里这么说。

“要么我流落街头,要么我去住你家的壁炉旁边。”

“我确实需要一个清洁工,只不过工作地点在奥斯本的老宅,提供住宿。”

“成交。”

我第一次在不开黄腔的情况下写出了小情侣热恋。

手感不熟,但加菲虫和戴涵涵相处方式真是非常坦诚自然。

在考虑拿罗马假日来一篇超蝙

不就是总裁的记者男朋友吗】

评论(1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